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染髮大哉問(八)卡色處理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dd-logo-300×57
dd_logo-retina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0 月 19 日

染髮大哉問(八)卡色處理

經測試後,若發現真的卡色,第一時間當然是尋求消費者,是否要多做褪色動作。

請注意卡色問題,#請用去除人工色素的洗色粉,而不是褪天然色素的漂粉。

雖然單純漂粉也是可以用,但是代謝出來的人工色素都只是順帶,結果弄到後來整個頭髮都壞掉,真的是一件很常見的事!

所以設計師答應你要 #染極深色 時,千萬千萬記得問清楚,他們有沒有洗色粉這藥劑,除非你有覺悟在染色髮全剪掉之前,不會在同一家做染髮動作。

但真心不要小看 #女人的善變程度,長出來全剪掉的時光,真的不像教訓小孩時那樣,在氣氣氣氣氣時就過了,俏麗短髮至少也要一年,中長髮要2~3年,長髮要3年以上。

就我目前遇到的情況,後悔比率高達95%以上,剩下那5%的客人,早也不知道消失哪裡去了!

若溝通詢問時,客人都已經告知了,之前就有自己買染膏上過顏色,然後髮型師求時間快,卻沒有做測試而是直接上色,這真的已經算是 #賭博行為,不是很好。

經測試後發現卡色,但客人又真的很想做些改變,卻怕髮質壞掉,#不願意做褪色 動作時,該怎麼處理?

依照髮型長短,而有所不同的處置方式,我大概簡單講一下,我當下都是怎麼處理的好了。

短髮:可以試試這一兩年來流行,髮根淺髮尾深的 #逆漸層染

只是要注意一下,新生髮至少要跟卡色髮比例差不多,最好是多出很多會更好。

然後依目標色跟卡色髮深淺,調至少兩到三色,用 #直向刷染 的方式 #交錯漸層上色,記得用鋁箔紙或棉花保鮮膜分層,除非你有用 #Wella color id,可以輕易隔絕不互相沾色。

中長髮:新生髮需至少有15公分以上。

把頂部挑起不做顏色,在內層做 #多重顏色交錯擺放 #區塊染,讓頭髮在行走時的跳動,跑出自然的線條效果,這樣反而會讓別人以為是特意做的美麗設計染。

長髮處理跟中長髮一樣,就不多說了。

突然發現這一啪講得太過專業,正所謂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,你只要記得,#不管怎樣總還是有辦法處理的就行了

看了太專業文之後,#千萬不要拿去洗臉你的髮型師啊

不然你真的會被討厭,沒有一個髮型師可以容忍一般消費者,跟他講專業的技術該如何施做。

#偷偷講,還有一個日常處理卡色方法,就是自己用 #電棒#離子夾 之類的電熱工具,無聊就弄一下,日積月累的下來,卡色髮就處理好了😘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