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秀髮護理大哉問(五)角蛋白加熱包覆式護髮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dd-logo-300×57
dd_logo-retina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0 月 10 日

秀髮護理大哉問(五)角蛋白加熱包覆式護髮

護髮近十年早脫離了舊思維,不再只是塗抹上的深層護髮,而是靠 #高密度角蛋白,藉由高溫離子夾,把產品牢牢的綁定包覆住頭髮,藉以順帶改變自然捲的髮流,變得更加平滑直順,#就像是燙了離子燙般

因為最主要高溫是用離子夾完成,所以台灣又稱其為 #離子護

角蛋白 #keratin

是皮膚、頭髮和指甲中的 #強硬蛋白質,是一類具有結締和保護功能的纖維狀,富含半胱氨酸殘基和大量的二硫鍵,#具有癒合和保護作用

由處於α-螺鏇或β-摺疊構象,平行的多肽鏈組成,有著不溶於水、鹽液、稀酸或稀鹼的特性,#起到保護或結構作用的蛋白質

#歐娜國際 是台灣最早期引進離子護的代理商,從最早的美國 #Cezanne、以色列 #Nanokeratin、到現在美國 #S4,全都稱為離子護。

後來市場嗅到這商機可觀,紛紛也推出自家品牌,德國 #Goldwell KMS角蛋白髮質調理……叭啦叭啦一堆,到最近期的日本 #SHISEIDO 女神鏡光護。

說穿了都是大同小異的東西,就像當年離子燙有 #無重力燙#縮毛矯正燙….一堆亂七八糟名稱。

主要差異性就要看各家 #角蛋白密度,跟另外的添加劑各是什麼,近年來最優秀的添加劑是 #蠶絲#羊毛 等等的 #絲質蛋白

講到角蛋白治療就不得不提到甲醛,#大多數舊有角蛋白治療中都含有甲醛

從科學上講,甲醛是氫、氧和碳的化合物。

就健康而言,#它是一種危險化學品,有時會在產品標籤上以其他名稱列出,例如:福爾馬林、甲醛、甲二醇、甲醇、甲醛、亞甲基二醇或環氧乙烷。

甲醛是一種無色、有強烈氣味的化學物質,可引起皮膚和眼睛刺激,#並可通過皮膚吸收

#長期接觸甲醛會對健康造成嚴重損害

即使是有限的接觸也會導致眼睛流淚、灼熱感、咳嗽、喘息和皮膚刺激…….更不用說它對環境造成的危害了。

在許多用角蛋白加熱護髮操作的情況下,#甲醛加熱時會將有毒化學物質釋放到空氣中,不僅對你有害,而且對你周圍的人也有害。

當然大部分髮型師也不懂內成份有含了什麼,最最簡單就是你在操作過程中,若有聞到很刺激性的味道,千萬請讓他停止再繼續!!

然後立馬去用超深層的洗髮精,把它清洗到超級乾淨,不然一直讓產品停留在你頭髮上,只會持續的破壞你身體健康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