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染髮大哉問(七)卡色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dd-logo-300×57
dd_logo-retina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0 月 13 日

染髮大哉問(七)卡色

這幾乎是最多人會遇到的問題,一般普羅大眾對染髮知識不是那麼了解,最常見是自己外面 #亂買染劑用

再來就是聽信親友說什麼 #天然植物染,結果卻根本全都是把頭髮包覆起來的 #礦物染

很多人根本不會知道,自己之前用的那些是否就是礦物染或 #酸性染,而造成卡色問題。

再來最多的就是,雖然找了自己信任的髮型店染髮,但很可能哪天哪條筋不對勁,告知設計師說要 #染黑色 讓髮質看起來好一點。

深色有分很多種,若以 #國際色碼表 來看,也就是染膏上面有標示,最開頭的那個數字,5度咖啡色以下都算深色。

色度低於3的 #極深咖啡色,都已經不是很建議直接全頭染,尤其有陣子很流行,在已染淺七度以上,直接蓋上更深的2度色,讓在日光、陽光下呈現 #藍黑色#紫黑色

做這種要求跟建議前,設計師真的應當耳提面命,#當下提醒大約100次,染這麼極深的顏色,色素粒子顆粒很大,會讓你以後無法輕易直接改色。

除非留長到染過的地方可以全剪掉,不然一定需要用到 #洗色漂髮 的方式,才有那麼些可能稍稍的調整成想要的目標色,

設計師遇到卡色問題真的難免,除了經由溝通聊天過程得知之外,實際 #手指去觸摸 也是很重要一環。

通常礦物染是包覆式的染髮,會讓 #頭髮變得比較胖,且 #粗糙又乾澀

酸性染最簡單辨別,就是 #不太掉色的特殊色,近年來比較少人會做深色的酸性染包覆式護髮。

再來就是不要偷懶,只要對新客人的 #髮況有疑慮,千萬一定要說服客人,讓你多花個15分鐘左右,抓一小搓頭髮做測試,用少少時間藉以規避,之後可能形成的更多麻煩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