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高級髮廊護髮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  • Image Caption
2023 年 1 月 5 日

高級髮廊護髮

上次我們講了如何居家護髮,總結就是買好一些的護髮品,若沒耐心停留等待作用時間,把它拿來當瞬效潤絲用,怎麼都比你超久才上髮型沙龍,弄那麼一次的護髮效果要更好。

來講講現階段的高檔髮廊,都是怎麼做更加有效的護髮。

由於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,近年來的護髮品分子已經超級小,不再只是把產品塗抹上去,蒸氣加熱這種只有滿滿儀式感,又兼且事倍功半的老派方式,而是使用更加科學的方法。

除了針對性挑選護髮品外,大致上分為三大步驟:

一、去除髮絲殘留的礦物質、矽靈與髒汙
二、內層修護保養,滋養強化髮絲的強韌度、增加彈性
三、外層補足水分與光澤,使其形成保護膜

大家都知道去做臉時,要先把老廢角質、跟日久堆積的油汙清除,後續在弄上有效的保養;頭髮也是一樣,要做深層保養前,必須先把舊有的亂七八糟造型品,跟各種油汙堆積先給清掉,這樣才能讓應該要有的產品效用活化顯現。

該要怎麼清除堆積的髒汙,每家沙龍用的產品肯定都不一樣,最傳統方式,就是用比較偏鹼性洗髮精,做極深層洗髮,但那效果也是最差一款,而且還沒護髮前就先破壞;另外還有極端一點的是用甲醛類產品代謝,但這是一款有毒的化學物質,長期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。

過往的這篇文章裡有講到甲醛

就我的店來講,現今用的是『Color WOW 完美濾淨潔髮噴霧』,也是目前我所用過最溫和,兼且好用的產品;只要在洗髮前,乾髮上直接使用,均勻噴灑至頭髮濕潤狀態,等待3分鐘後,再用洗髮精清洗乾淨,就能簡易去除頭髮上殘留的金屬、礦物質跟髒污,無須加熱、蒸氣、或是各種奇怪繁鎖的程序。

有效的清除是第一步,也是最常被遺忘的最重要一步,只要先把頭髮恢復到原始狀態後,再繼續做你該需要的後續動作就行。

尤其用在染、燙頭髮時,能夠更加事半功倍,兼且更安全掌握最終髮色、捲度呈現的效果。

現今網路消費的資訊發達,各種叫的出口的厲害產品,幾乎到處都買得到,更遑論是標榜著【美髮沙龍專用】;只要是有利益的市場,都會有人做,就差在你買的是否山寨或水貨了!

我認真建議大家,若你要買產品,真的要跟自己熟識的美髮師購買,為何這麼講呢?

一、你買的是他幫你量身訂製的無價專業度
二、盈餘的小錢支持著他,能夠永續精進,各種寶貴的第一手新知識
三、肯定不會讓你買到冒牌假貨

花點小錢買無價的專業知識,總是比道聽途說還來得更加珍貴有用。

不然你總是胡亂買了一大堆,又可能完全不合適你的髮性產品,用了達不到你所希望的效果,那不也全都只是白花銀兩,兼且又讓你的髮型師傷心,往後可能不再積極想給你專業性有效意見,那不就也是到頭來兩頭空。

#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專業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