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染髮後的日常洗護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  • Image Caption
2023 年 1 月 11 日

染髮後的日常洗護

上髮型店染髮後的後續維護,就跟各種日常基礎保養也很是重要,比如大家最為熟識的護色洗、護髮,也就是每每你染完頭髮後,那些髮型師肯定都會推薦(銷)你添購的髮品,基本上都是說著:若不用護色的話,會掉色很快巴拉巴拉…….之類

這類染後護色,洗、護髮品主要構成成份,都是由胺基酸類界面活性劑為主,例如椰油醯基丙胺酸鈉(Sodium Cocoyl Alaninate)、月桂醯谷氨酸鈉(Sodium Lauroyl Glutamate)等,較為溫和的洗淨配方。

基本上就是添加較多保濕成份,做到幫頭髮補水、補充養分,並減少水分流失,簡易的修護受損髮質;一旦頭髮保水度夠,變得不容易受損、更健康,髮色當然也會更飽和、持久。

但若你本身頭髮就容易出油,兼且又少量、細軟的話,用這些添加了太多保濕劑的髮品,只會讓你頭髮看起來扁塌又難看。

所以這類型髮品,並不是一款最合適,全部髮性的人都可以做使用,兼且取代性其實很高,基本上只要用保濕度夠高的洗髮產品,就可以輕易達到以上效果了。

而且就字面上而言,護色洗護這品項的髮品,只是用來延緩掉色的速度,並不是說就不會掉色,若你要完全達到染後維持最好的髮色,我會更加推薦添購補色系列的產品。

補色就是用添加有顏色的髮品,就你現階段染上的顏色調製好,幫你每次使用這類髮品時就替頭髮補充顏色,使用方法也很是簡單,就依平時正常的洗護流程方式,只是把產品替換成補色系列而已。

但我只推薦不碰頭皮的補色護髮,補色洗髮就不是太推薦,就像你要清洗又要保護,不覺得很是矛盾嗎?
而且把帶有色素粒子的產品,一直弄在頭皮上,其實也是一種傷害,容易影響你毛囊的清潔度,只是頭皮不會跟你喊痛而已。

講到補色,就不得不說還有一款產品叫做矯色,大多都是呈現肉眼能瞧見的藍紫色系,主要是用來抵消、去除,頭髮本身自帶有的麥拉寧色素,也就是黃紅色素,把它轉變為混沌的濁色,也就是灰色調。

你就把他想像成灰白色調的紙張,畫上你染膏最終要給予的顏色,因為少了原本天然色素的干擾,反射給肉眼看到的顏色會比較純粹一些,尤其若是染上冷色調的髮色,才不會因本身黃紅髮色干擾,而相加起來後,從肉眼看起來變成咖啡色系,矯色最基本主要功能就是用在這裡。

補色護髮使用時機:

一、只要是染過的頭髮都可以使用。

二、已經造成多孔性的頭髮,也是可以使用。比如燙、染髮、電棒造型、曬傷退色髮。

三、若你做設計染,頭髮上有多種顏色時,建議一開始先用矯色系列就好,等大約一個月左右時間,再使用帶有顏色的補色護髮。因為一開始就使用的話,很容易就把髮型師,特意幫你設計的多彩髮色,全拉成同一色系。

四、補色護髮不是深層護髮,主要還是用在填補、修正顏色用,若你同時要使用深層護髮的時機流程:

  • 1、洗髮後微擰乾頭髮多餘水份
  • 2、先用深層護髮塗抹均勻
  • 3、再用矯色、補色護髮
  • 4、最後再用一般型護髮。例如俗稱的潤絲
  • 5、等待時間後沖洗乾淨即可

若你希望染好的漂亮髮色,可以維持很久很久,真心建議一定要用補色的髮品,做搭配後續維護,而不是那麼簡易的只是護色產品,因為那是真的沒太大效用,只是延緩掉色速度而已,補色才能一直維持住染後的髮色。

補色護髮的髮品,現階段已經出到越來越多品牌,建議添購時最好還是問詢一下你專業的髮型師,因為蠻多不肖業者,為了做好顏色的亮度持久性,在髮品裡添加有酸性染髮成份,第一那是帶有會起化學變化的成份,會傷害你的皮膚;第二容易造成卡色,以致後續你若想改變顏色,會比較困難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