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迷因大哉問(三)髮廊洗髮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dd-logo-300×57
dd_logo-retina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1 月 1 日

迷因大哉問(三)髮廊洗髮

台灣真的很流行在外面給別人洗髮,也可能是因為 #真的很便宜,省個一餐中午飯錢就可以舒服的享受一下,蠻多為了搶客人出盡各種按摩奇招,搞得到底是去洗頭髮還是去 #按摩享受,也算是一種 #台灣的特有風俗 啦!

但在髮廊洗髮完,#吹風造型 時真的要稍稍注意一下,因為通常大多數會 #死命硬吹,很認真吹一個未來般的超久,吹整完的頭髮是直順沒錯啦!但是很乾硬,也把 #保水度 都吹沒了。

最後設計師再抹上亮亮的油,製造一種看起來 #髮質超好 的假象,這種髮型在走動時,通常就像 #海苔 般的一整片不太會飛揚,因為太死硬又厚重,真的實在稱不上是一頭迷人飄逸秀髮。

就是因為使用熱風死命吹,讓頭髮保水度 #流失太多,太頻繁做這件事,時間長久下來,會讓你髮質整個壞掉,重複一直的循環真心不是太好。

你想要讓髮型師幫忙吹整的有柔順蓬鬆感,又不想頭髮壞掉,除了挑選好設計師外,最重要的其實是 #抗熱 產品。

抗熱產品功效,有點像是在頭髮外層包上一道 #保護膜,創造隱形的 #抗熱防護屏障,可預防吹風機、造型夾與電棒等熱工具,所造成的熱傷害。

一般髮型師通常都不太會特意幫你使用,因為對他們做出最後的成品,其實沒甚麼太大幫助,通常最多只會弄一些蓬鬆的 #事前打底 類別造型品,讓整個造型過程更快速有效。

你問說為何不幫客人用,因為你頭髮事後變得如何到底關我什麼事,當下整理完看起來很 #亮光美麗 不就得了。

畢竟每項產品的使用都是成本,多用一種就是要多花一筆錢,而且消費者如你又不會多給我錢,然後跟你講這些東西你也不會買啊!我幹嘛做這些 #傷自己荷包 又沒意義的事。

對大部分技術操作者來講,#沒辦法賺到錢的都代表沒意義

若你真的很喜歡到外面給人家吹整頭髮,真的會建議 #自備 抗熱產品帶去,在髮型師幫你剛洗好的 #濕頭髮 #打乾吹整前,請他們先幫你噴灑塗抹,讓熱工具整理的過程把傷害程度降到最低,才不會因為經常性上髮廊洗頭,過陣子才驚覺髮質越搞越糟。

記得要提醒他們這是 #清爽 的抗熱產品,不是 #保濕類 所以不會油,不然很多設計師怕使用後太過保濕,會讓吹整過程頭髮不容易呈現亮度,造成他們造型過程莫大困擾,而不願意幫忙使用。

其實死命吹的過程,頭髮所受的傷害,會比你直接用離子夾,一次夾好的傷害更大,除非你的頭髮真的很細軟稀疏,需要各種 #拉抬角度 的特意 #創造蓬鬆度,不然你想要直亮就讓他們幫你 #髮根 稍微吹澎,然後髮尾用離子夾一次性帶過,這樣的處理反而是最保水最亮,而且受的傷害是最低。

記得若要用 #離子夾#一次性帶過 才是傷害度最低喔!

evo 抗熱防護噴霧 ICON WELDER HEAT PROTECTION SPRAY
BALMAIN 抗熱噴霧 THERMAL PROTECTION SPRAY
ghd 抗熱噴霧 heat protect spray
ghd長效髮尾修護霜adv split end therapy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