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秀髮護理大哉問(六)反向洗髮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  • Image Caption
2022 年 8 月 25 日

秀髮護理大哉問(六)反向洗髮

頭髮保養其實不僅僅只是一般的清洗完再上護髮品,其實還有一個 #反向操作,可以讓髮質更快速恢復的方式。

說穿了只是將一般洗髮後護髮的順序改變,採取先護後洗再護的順序,讓頭髮在最開始和結束,都能受到護髮產品的滋潤。

這樣的操作方式,也可以避免細軟稀疏髮,為了髮質趕緊恢復,很常不小心用了太過油重滋潤的保養,雖然髮質變好了,但是平常整理卻超油膩。

頭髮應該是先以造型為主,再來考慮髮質好壞,但若能兩者都兼顧,為何不好好學習一下新事物!!

正確保養流程如下:

1、#梳理頭髮跟頭皮

反向洗髮在開始清潔前,先用有彈性的頭皮按摩氣墊梳梳開頭髮,這是洗髮前最重要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步。

將打結的秀髮用梳子輕柔梳開,避免在後續洗髮過程步驟上使頭髮受損、拉扯造成斷裂,進而改善掉髮的危機。

更進一步也可添購一隻專用的洗髮梳,梳理頭皮時,以適度的力量按摩輕梳、拍打頭皮,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,也打開毛囊讓後續可以深度清潔,使新生頭髮更能健康成長。

2、#塗抹護髮品

乾髮狀態時,在頭髮中後段抹上護髮產品,並靜待保養時間,這個步驟也是要讓頭髮好好地吸收保養品。

注意避免過油的護髮產品貼近頭皮,因為它所含的油脂會使毛囊堵塞,導致發炎。

毛囊堵塞會使頭髮不易生長,以至髮絲變細、進而產生掉髮嚴重問題。

3、#指腹清潔秀髮

待頭髮吸收護髮產品後,便可以先用溫水沖洗,接著再開始正常的洗髮流程。

因為有先用了護髮素保護,頭髮呈現全帶負電的負離子狀態,基於同性相斥原理,這時候的頭髮根根分明,讓你洗髮時也能避免頭髮的過度摩擦。

將洗髮產品先在手上搓揉至充分起泡,接著用指腹輕柔按摩的清潔頭皮,再讓泡泡帶至髮尾。

適度力量的按摩頭皮,能自然緩解頭部不適、減輕壓力、舒緩疲勞,進而刺激頭髮生長,還能提高睡眠品質。

4、#以按壓的方式拍乾頭髮

清潔完秀髮的乾燥頭髮正確方式,應是用毛巾按壓、拍打,而非用力揉擦。

頭髮在濕髮狀態時毛鱗片是呈現打開的狀態,這時是相對脆弱的狀態,此時若是用毛巾磨擦頭髮的方式搓揉,毛鱗片會容易因此造成受損脫落,變得更加毛燥、沒有光澤。

以按壓、拍打的方式吸乾頭髮上的水分,之後再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將毛鱗片撫平,比較不會損害髮質,也能使得秀髮吹乾後較有光澤感。

5、#免沖式護髮品

反向洗髮的最後一步,即是再上ㄧ層護髮產品。

頭髮半乾時,因為濕潤的頭髮讓毛鱗片打開,這時是用免沖洗式護髮的最佳時機。

即使你用的是較便宜、分子不夠大的護髮品,也能在後續吹乾頭髮時,藉由熱風使護髮品滲進髮芯。

也因油水分離因素,保養油脂把過多的水份擠出頭髮,進而達到快速吹乾,降低秀髮在高溫下的損害。

相信你使用過此 #反向洗髮 方式的你,應該立馬就能感受到,髮質變得更加輕柔又富有彈性,不再像以往,雖然髮質柔順但卻顯得容易濕塌油膩感。

但若你頭髮真的太過乾燥,倒是也可以在清洗頭髮後、拍乾頭髮前,再多補充上一份需要沖洗的深層修復在髮尾。

雖然身為髮型師的我,建議真的太過糟糕的頭髮,乾脆直接剪掉會更加美好!🫰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