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剪髮大哉問(一)長短不一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1 月 4 日

剪髮大哉問(一)長短不一

大家既定認知裡,剪髮應當是要兩邊剪的很 #平均等長 才對吧!

可否有想過你要拉起來 #比對等長,還是要 #看起來等長,兩種其實不太一樣,尤其自然捲髮的髮流影響更是如此。

大家多年來的剪髮經驗,大概全都是設計師都已經吹風 #調整髮流完再裁剪,這樣修剪完的頭髮很容易均長是沒錯。

但可有想過 #一下水 就 #立馬恢復原樣,每個部位髮流跑向都不盡相同,尤其 #自然捲 最為顯著,該縮回去的立馬回縮,明明在髮型店時看起來就很完美,但為何自己整理就像 #神經病,長年下來若一直都是這種情形,當然會覺得怎麼弄都差不多,造成後來不相信髮型師而一直更換的最主要原因,這也就是最常見 #多年的通病

你想要的一個好髮型,是裁剪完還需要自己認真學習,跟髮型師一樣整理吹整才會完美,還是你想要的是修剪完就可以輕鬆自在隨便整理的頭髮。

我很常會跟第一次見面的客人詢問,#你通常都是如何整理,若是很認真吹整的客人,我當然是用很 #正統的裁剪方式 來完成造型,對我來講這方式還輕鬆自在許多,可以節省我超多時間。

但若得到回答是 #沒在特別打理的客人,尤其是自然捲的客人,接下來我肯定會問:你希望剪好的頭髮拉下來比對是一樣長,還是看起來像是一樣長。

#Balance 其實是對整體造型最為重要的一環,#一昧追求兩邊一樣均等 時,可有想過你臉型兩邊都是均等嗎?分線是中分嗎?頭型很完美比例嗎?…..一大堆考慮點。

你打理造型時不可以只看頭髮,應該是以 #整個臉型為中心點,慢慢往後拉至看到整個身形為準才對,這樣的比例才會是對。

我比較喜歡偏向於自然裁剪,希望各個懶鬼們都能 #輕鬆簡單打理 完,就能跟我整理出來差不多的髮型,所以在裁剪方式上就很有可能,會是兩邊某些地方不盡相同的長度。

若要不在意髮流的裁剪只有一個方式,就是你本身弄了 #離子燙#髮流全矯正固定了,這時候我也不太需要顧及髮流如何跑向,真的想怎麼剪就怎麼剪了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