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打扮別太用力才優雅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3 月 14 日

打扮別太用力才優雅

日本大人時尚潮流
怎麼穿出「不經意感 」之美?

在日本,近年來掀起一股強調「#不經意感#抜け感)」的時尚風潮。

如其字面意義所示,穿搭重點在於表面上看不出刻意打扮的斧鑿痕跡,但整體而言又散發優雅氣質。
簡單來說,追求的是一種「#不費力也很美」的自然境界。

然而,這種 #不經意的優雅,可不代表邋遢隨便、毫不打扮。
相反的,遊刃有餘的前提,#是用心打理好每個細節

這種潮流為何出現?
穿著打扮有哪些訣竅,才能展現不經意之美?

時尚潮流演變史 從「拘謹的大小姐」到「可以呼吸」的休閒穿搭

「不經意感」為什麼蔚為風潮?

其實在2000年初,日本時尚雜誌的主流是講究、繁複的大小姐風穿搭。當時最流行的單品是蓬裙、公主袖、蕾絲和貴重的首飾,強調端莊優雅的氣質。

然而到了2000年代末期,輕鬆休閒的打扮愈來愈受歡迎。2009年,美國洛杉磯的選品店「Ron Herman」在日本首次設店。

西岸寬鬆、隨興慵懶的穿著風格,打破了傳統拘束的框架,吸引大批支持者。其後席捲全球的快時尚,也讓人們的穿著愈來愈輕盈。

在這樣的背景下,「不經意感」成了2010年後火紅的時尚用語。

穿搭專家認為,與其費力地用各種單品或配件填滿全身,#不如創造視覺上的留白
影響所及,不只服飾,連髮型、化妝也興起不做作的自然風潮。

例如裸妝比濃妝受歡迎、紮馬尾也要蓬鬆不能太整齊,都是這種流行的展現。

#你必須很努力
#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