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燙髮大哉問(一)物理燙髮vs化學燙髮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0 月 22 日

燙髮大哉問(一)物理燙髮vs化學燙髮

基本上只要能改變原本頭髮組成結構、流向、形狀、豐厚度的統稱為燙髮。

#物理暫時性造型燙髮

也就是沒施以鹼性藥水的操作,舉凡噴水纏繞頭髮乾燥後放下的形狀,乾髮時使用 #電熱棒#離子夾 高溫直接改變。

最近幾年最火紅,用酸性角蛋白包覆頭髮,再用離子夾做平滑修護處理。

但因為這些操作,通通都是時間到了就會 #恢復原狀,所以稱之為暫時性燙髮。

#永久化學性燙髮

利用酸鹼兩劑式藥水施作,藉以達到 #還原 #塑型

藥水種類較常見是水狀、膏狀、乳液狀。

還原一劑通常是鹼性的藥水,#有較刺鼻的味道,施放後等待時間把內部結構打散還原。

塑型二劑是酸性藥水,通常較為 #無色無味,主要是用來重整內部結構塑型。

有時講得太專業大家會聽得出神,所以我一般都是這樣跟我客人介紹,一劑就是 #把你手骨頭全打斷,二劑是 #石膏把你手做固定,看醫生怎麼幫忙固定,等你手好了後它就長那樣了,這樣通俗比喻聽起來有沒比較簡單易懂。

因為已經用化學方式,改變了內部結構,即使時間久了,乾了看起來好像已經恢復原狀,但一下水還是看得出來形狀早已不再是原本模樣。

#化學式的傷害是跟隨一直存在的,除非你把它全部裁剪掉。

#燙髮 #Perm 小常識:因為早期是用燒燙的 #熱鉗 或者會發熱的 #藥包 施做改變,因為都是會燙手的危險操作,故中文通稱為燙髮而一直沿用至今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