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秀髮護理大哉問(四)靠機器加熱保養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0 月 4 日

秀髮護理大哉問(四)靠機器加熱保養

其實加熱型護髮大部分都 #沒什麼太大效果,除非他們機器有很特殊的 #極低溫導入效果

我有特別提說特殊機器

#不要再檢舉我了喔啾咪

因為保養分子顆粒太大,才需要 #靠加熱把毛鱗片撐開,讓保養能夠深入皮質層。

但是撐開後的毛鱗片,#要等它閉合需要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,一般髮型店不可能讓你傻等在那邊佔位子,然後一兩個小時不沖洗,而且頭皮一直處在濕的狀態對身體也超不好。

毛鱗片還沒完全閉合的狀態下,一沖洗後那些保養粒子,一大堆也跟著流失,以至坊間很多護髮保養,都撐不了幾天就沒什麼效果了。

你說這樣不就白做了?

#當下已經給了你有超柔順感怎麼會是白做呢

那怎麼還會有這種發明?

就以前的流行啊!

#加熱型保養法,真的是已經 #超過時的保養方法 了,大約二、三十年前流行。

還要用空心捲圈圈,工程浩大、時間長久,#讓你感覺好像有在護的樣子,而且加熱後摸起來也真的很柔順,但大部分也真的只有當下。😏

近十年來的護髮品,#只要不是太糟糕的品質,大部分都已經把分子做到超小。

真的只要把頭髮洗乾淨,護髮產品均勻直接塗抹放上去,#空等一段時間,可以直接經由毛鱗片細縫深入頭髮內部,大約5~15分鐘再沖水,修護功效都比你用機器加熱型維持度好太多。

現在分子都已經做得那麼小了,不覺得特地加熱,把毛鱗片撐開到底是在幹嘛?

#嫌護髮流失的不夠快嗎

還是只為了 #讓大家覺得好像真的有在做事,就像抹完護髮上空捲一樣,都是多此一舉。

就像臉部保養,除非要做深層清潔才會用到蒸氣,你有看過臉部塗抹做保養時幫你加熱的嗎?

頂多就是用導入儀幫你深層保養。

#保養塗抹後是要收斂而不是打開!!

通篇文就是在跟你講

#盡量不要用加熱型護髮的意思啦!!

#那為何還那麼多人用

你以為台灣髮型師

有幾個知道他們自己在幹嘛嗎?

通常都是因為上面這樣教就接著做,但一大堆真的完全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,根本就是 #草莽文化

髮型除了物理之外

#有很多很多的化學知識啊

要跟隨時代變遷,學習了解很多很多才能做到最好,但基本上台灣大部分髮型師都沒在了解,#只有經驗的傳承卻跟不上時代的變遷,所以才會一大堆在走老路。

以致很多神奇的新東西、新產品問世,卻都不知道那是什麼,#大都只會用舊思維思考

#有用心跟有興趣了解其實兩回事,而且均值真的應該不多,很多市面上把自己包裝看起來很利害人太多。

但其實沒有想多加了解更加精進,#主要是害怕跟別人不一樣

因為自己不一樣了,若沒好好撐住腳步就很容易被舊時代淹沒,#畢竟大部分客人只認得舊時代的做法,這真的需要各位有心的髮型師,多方教育客人了。

以後上髮廊千萬不要再覺得,髮型師幫你做保養時,#沒加熱#沒空捲 就是沒效果了啊!!

消費者你要在意的點,應該是髮型師幫你用的是什麼保養品牌,#你說一般人誰會懂他弄了什麼

只要價格高出你一般基本常識時,我就不相信你不會想了解一下,他用的到底是什麼厲害東西。

而且現代社會網路資訊這麼發達,#有問題就丟給股溝大嬸,它就會第一時間免費告訴你了。

台灣沒有相關網站介紹?

#你不會用翻譯軟體看啊!!🙄

臉書留言回應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