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CUT OF LIFE(四)代理商不會跟你講的秘密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2 年 2 月 15 日

CUT OF LIFE(四)代理商不會跟你講的秘密

俗話說擋人財路,如殺人父母!
其實要發這篇文時,我經過了蠻長一段的掙扎期!大約有幾個月那麼久吧!🙈

今天我們要來講的是產品有效期限。

其實在化妝品類的世界裡,只要是低溫陰涼處保存的當,非內服的都可以保存超級久,只要開封後一年內使用完畢就行了!

因應台灣法規規定,產品一定要標上有效期限,所以倉庫出貨前一定會貼上該有的效期。

不知道你有沒注意到,是貼上效期的貼紙!!

這其實是國外廠商給各國代理商的溫柔,因為你千里迢迢去談好代理,進貨肯定不是一箱兩箱的進,而是一貨櫃兩貨櫃的進,因應每個國情不同,通常瓶身上雷標時都不會上日期,而是讓代理商自己貼標。

這時候你肯定會講說,這樣代理商出貨時才貼標,不會太沒公德心嗎?

試想你進了一大堆貨,卻不見得肯定能在效期內全賣完,那些剩下來的商品怎麼辦!?

銷毀!!
有這奇怪念頭的你,代理商的生涯就真的走到盡頭了!
乖乖去當你的上班族,不要跟人家學當代理做生意😏

退回給國外?
你想太多了!!
談代理通常都是買斷的,除非產品對人體有危害,提出相關證明當地法規不能賣,才有可能少賠退回!

特賣會?
每年肯定都有很多特賣,但幾貨櫃的東西,冷門款總還是會賣不完!
所以這也只是應急,稍稍微消庫存的方式之一而已!

所以最好的方式,也就是普遍代理商會做的事情,出貨前才貼標,以確保出貨時,看起來都是擁有最新最長的效期,以便讓購買者有著莫名的安心感!

你說這樣商人很沒良心耶!
台灣法規又沒規定,你貼標日期一定要照原廠出廠的日期貼。
若轉換角色你不想大賠,應該也是會跟著大家這麼做。

要怎麼避免買到這些廠商囤貨很久的商品?
就是找那些新上市的品項,又或者很熱門,然後很常會缺貨的品項買就是了!

再不然就是選擇台灣價值 直接購買由台灣製造,出產時就有乖乖在瓶身上雷標日期的商品。

看到這裡,你應該已經了解了這世界商業模式的運作方式了吧!

你要說很黑暗嗎?
大家不都是為了賺口飯吃而已嘛!🚬

總結就是,只要是台灣總代理,而不是來源不明的商品,你都可以安心購買。
不用太過在意效期的問題,因為很多都早出廠了很久一段時間。

有特賣會時趁便宜趕緊撿一些回家用就是!

因為大部分你買到的效期,都只是商人要你看到的安心感 罷了。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