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染髮大哉問(四)補色系列產品如何挑選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dd-logo-300×57
dd_logo-retina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9 月 8 日

染髮大哉問(四)補色系列產品如何挑選

右圖頭髮有染深綠色調
一次性蓋紅色系之後還是無法矯正
左圖頭髮是用了紅色系補色過後呈現比較一致性
光澤感也有差異性

#補色系列產品如何挑選

單一色系最簡單了,你染了什麼色系,#就讓你的髮型師推薦你用同色就行,除非你的設計師他們店裡沒有進補色系列產品,而自己也搞不是很懂這一區塊。😏

若剛好你染的色系,放眼望去,補色系列產品上都沒有,那該怎麼辦?

這時候就是 #用調色方法來做調整了

該怎麼調色呢?

最簡單方法,#當然就是交給你萬能的髮型師了

#但我髮型師他也不懂這塊怎麼辦

那你就真的要好好認真看這一系列文,順便跟你髮型師好好探討一番。

上一篇我們在探討矯色,#矯色在染髮色彩運用裡真的很常見,尤其台灣不是太講求完美染髮的情況之下更是如此。

#完美染髮 是讓頭髮染完後,#呈現完全一致性的顏色,通常在完全沒染過的 #處女髮 上最簡單達成,若已經有染過一次以上的頭髮,要達成完美染髮也是有其方法,只是染膏用量會很多,價格也會貴一倍以上,所以才說台灣人不太注重完美染髮。

因為時節、氣候、心情、和流行度穿搭的不同,使之大部分的消費者染髮,#通常都是多次覆蓋的再疊加色系

若是相近色都還好,但很多往往都是 #冷暖色系互調,這時候對比色系的矯色修整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了。

通常再次上色最好的方式,就是 #洗掉人工色素後再上顏色,但是一般髮型店頂多都只會用漂粉做褪色。

#洗色粉#褪人工色素,價格偏高。

#漂粉#褪天然色素,價格一般。

因為 #價格是最大問題,所以一般髮型店,不會為了少數願意多花錢客人,而多進這品項,因為在意的人真的太少了。

用漂髮褪淺天然色素的同時,也是可以帶出一些人工色素,所以這是普遍髮型師最常用的方法。

#只是漂髮需要多加注意髮質問題罷了

比如之前設計師幫你染的是深綠色系頭髮,#但深色系人工色素很難被漂粉帶出,又因為髮質問題,不想再度破壞導致爛髮,所以 #最簡單方式就是蓋上對比色的紅色系

但一次性染髮很難完全調整,除非設計師有 #先在染膏裡做對比色調整,但大部分收費便宜店家,並不可能幫你做到這種,需要多花時間成本的技術方式。

這時候補色系列就發揮它很大作用了,一樣買 #紅色系時常使用去矯正修正,之前的 #綠色調就會修正變成霧面感,多次使用後頭髮就會慢慢變得比較一致性,雖然肯定無法呈現完美染髮般同一顏色,#但至少會變成飽和些的紅色調

不囉嗦居家補色系列有七種基本顏色
因應你染的顏色可能無法從基本色系輕易挑選
不囉嗦pro系列可讓設計師
幫你調製合適的居家補色護髮
一瓶瓶調製好的顏色像不像可愛的糖漿
要什麼可愛顏色自行調製便行了
調製顏色就像場實驗的冒險
只要你懂得基本原理就只是場有趣的遊戲

用美麗的顏色來調製你的人生吧!!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