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| 80%以上都不懂咖啡 -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
Image Caption
Image Caption
Astro for
WordPress
2021 年 11 月 17 日
|

80%以上都不懂咖啡

世界咖啡沖煮師WBrC大賽冠軍的亞洲第一人

粕谷哲4:6咖啡沖煮法

沖煮咖啡真的太多門派,對於一個超新手來講真的很難入門,問咖啡師這類型問題,永遠得到答案都是 #模擬兩可 。

這個也行、那樣也可以,沒有絕對答案。

但也因為這個沒有絕對答案,常使得人一頭霧水,也間接澆滅扼殺了許多人,想更深一步了解咖啡的念頭。

咖啡師們常感嘆在台灣喝咖啡人口,大約有80%以上都 #不懂咖啡,且大部分都侷限於滿足便利超商跟大型連鎖咖啡店。

為何淪落為這副模樣,其實最大原因在於咖啡師們,沒有讓消費者產生樂趣。
講了一大堆自己經驗談,但卻總是沒有系統性的解說,對於還處於 #木舌頭階級,不懂判別的消費者永遠都是有聽沒有懂。

粕谷哲把一切都系統性簡化的很清楚詳細,對於做法的可複制性非常看重,咖啡師們大多真的 #只關心自己的技術和能力,卻忽視了對消費者和家庭咖啡師們的教育和培訓。

又說到當聽到顧客說,我做的咖啡比他在家做的好喝很多時,我感到非常難過。
為了讓所有人了解如何才能像他一樣沖泡咖啡,這點努力研發出系統性建議沖泡法,而且還獲獎了!

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一種肯定與成就啊!!

#有系統性的教學沒有對錯,但對初學入門者根本就是很棒的一門簡單基礎知識。

就像對於髮型上的我來講,一直致力於讓客戶可以在家就能輕易複製我整理出的成果,而對於裁剪方式一直很認真鑽研調整一樣。

雖然在髮型上無法公式化的教導你該如何裁剪,但至少讓我們在咖啡路上共同成長吧!

#粕谷哲
#wbrc
#咖啡人生
#46沖煮法
#咖啡師不要罵我🙈
#整個很歪的斜槓髮型師

臉書留言回應

Leave a Reply

error: 此網站內容受保護!!

探索更多來自 Du Duo Creative CO., LTD.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繼續閱讀